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游泳與減肥


炎熱的夏天,是個讓人歡喜讓人憂的季節。在這個需要清涼的季節裡,對於需要減肥的朋友,可以說是萬分的不幸了。相信每位朋友都不想承受在酷暑中跑跑跳跳的痛苦感覺。但是也並不是說沒有一種減肥方法適用於這個季節,比如即能夠解暑又能夠有效減肥的游泳運動,就可以解決這一系列的麻煩。
   
我們都知道游泳能使人的新陳代謝速度加快,30分鐘就可以消耗1100千焦的熱量,而且這個代謝速度在自己離開水後還能保持一段時間,所以游泳是非常理想的減肥方法。此外,游泳對於肌肉有很好的鍛煉作用,能使肌肉的體積和重量增加。也就是說,游泳可以使胖人變瘦,把瘦人變胖,可以讓所有的人都有一個流暢的線條。我也是親身嘗試過游泳減肥的,真的不錯。當時我是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學會了游泳的基本動作並進行了鞏固。然後我給自己從月初第一天開始,定了二十天的計劃。在製定減肥食譜的前提下,一天遊一小時,就是下午下班後去遊,一小時不斷的遊。也不知道自己一小時遊了多長距離,總之沒有間斷過。二十天以後稱體重,瘦了十斤。真挺不錯的。


其實任何減肥方法都是枯燥並且需要堅持的。我曾經也嘗試過很多,比如節食,跑步,跳繩轉呼啦圈的。可是真的是找不到樂趣。這個游泳減肥,正對我的口味,尤其適合夏天進行。希望各位朋友也能試一下。大熱天的又能解暑又能減肥,游泳減肥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