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老年人游泳好處多

  因為工作在外地,所以一年很少有時間在家里呆著,每次回家,都要先去姥姥家看看我年邁的姥姥姥爺,兩位老人年歲已高,但是身體依然硬朗,這是我算比較欣慰的地方。姥爺是一位退伍軍人,年輕的時候吃了很多的苦,所以天氣一到轉涼的時候,他的老毛病——風濕性關節炎就會發作,這也是我們全家最擔心​​的問題,每年天剛轉秋的時節姥爺就要穿上厚厚的保暖褲,但是這也只能起到保暖的作用,根本對姥爺的關節炎沒有很大的幫助。

  
媽媽還有舅舅們都曾經陪著姥爺去過很多大的醫院,曾經還做過關節炎的手術,可是都是無濟於事,後來我聽一個做健身教練的朋友說,游泳可以有效的治療這類風濕性的關節炎,並且還能對老人家的身體機能進行有效的調整,是一項非常適合像我姥爺這類人的運動,所以那年的夏天我也就毫不猶豫的陪著姥爺在我們市區的游泳館呆了一個夏天,起初姥姥姥爺死活都不答應,他們一向節儉慣了,一聽要花那麼多的錢很是不樂意,後來在我的死纏爛磨之下,姥爺還是妥協了,一個暑假我都在游泳館裡陪著這位70多歲的老人家,姥爺開始表現的還是很拘謹,後來發現游泳還是他的體力所能接受的程度,所以也很放鬆的享受起了這個夏天的運動。



  
經過了一個暑假的游泳,姥爺的關節炎確實得到了好轉,現在每年的夏天,只要是我有時間,一定會多花點時間陪著姥爺去游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